阿玄芨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我没有共你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写文没文笔,画画没画风可是我是个好人。


头像@墨守遇白,背景@BACK UP(沙田太太)

企鹅:2628417758

【王杰希×你】你才丑得像猪(上)

☆是这样的我这几天在空间里反复被艾特,然后一群禽兽逼我看那个什么电视剧老王的鼻子,我要为我家老王正名!!!!!



☆没有脑洞,没有文笔,有私设,欧欧西预警








你与王杰希的第一次是在高中。


那个时候你在文科班,他在理科班。

你曾经听同学说过理科班的学神,每天逃课去网吧打荣耀,张了181的个子,在球场上也能叱咤风云。


还长了双大小眼,还会算命……


卧槽,牛人啊。




这些学霸长得好的人大多可能都和上帝签约,总之和你这样的小透明一点关系都没得——



才怪。




你的闺蜜疯狂迷恋王杰希,虽然隔了栋楼,每天就餐时间不一样,但是她就这么爱上了他。




“阿珍爱上了阿强,在一个有星星的夜晚——”



“啊啊啊你别唱歌了!!!快快快,理科A班下节体育课和我们班居然因为调课撞一起了!!!”




你被闺蜜捏着肩膀疯狂摇晃,你也早就习惯这个疯丫头一惊一乍了。



“理科A班咋了…”




闺蜜停止了对你的摧残,难以置信地看着你。



“理科A班是王杰希他们班啊!!你怎么可以不知道这个!!!”




你无奈地拍掉她的手,继续颓废地趴在书桌上。




“我干嘛知道理科学神的哪个班的…我又不是教导主任。”



其实你是知道王杰希的,甚至说很了解,全都得归功于你这个痴汉一样的闺蜜。


大到王杰希在市级比赛活得了什么奖励,小到人家今天吃了什么,她都能巨细无遗地知道并且绘声绘色地描绘出来。


你真是觉得自己和王杰希已经神交已久。




或许哪一天撞上还能问他一句“哥们,今天食堂的咖喱鸡块味道怎么样?”




虽然你只在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上见过几次他,穿着校服的高挑男孩,从校长手里接过奖状和奖金,然后礼貌地鞠躬谢谢。




转头我就听闺蜜说这钱被他拿去打荣耀了。


有个性啊,小伙子,我喜欢。




“你说什么???”


闺蜜瞪着你,怒目圆睁。




“呃…我不喜欢,不喜欢。”


女人真可怕。





有的时候你也会对王杰希产生一点好奇,好奇他在考场上拿着笔如同佩戴圣剑的骑士,好奇他在球场上挥汗如雨让无数小姑娘尖叫的模样,好奇他是不是真的如同闺蜜所吹的那样有一双阴阳眼能看穿世间万物。


还好奇他魔道学者ID是什么。




你也玩荣耀,剑客。






那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六中午,怀着即将放假的喜悦,闺蜜把你给鸽掉了。



“对不起亲爱的!!我今天中午要和他们一起出校过好日子了咯——”




呵,女人。


你也不甘示弱,中午最后一节自习课直接翘掉,赶在文科班前面去吃饭。


结果碰上了理科班的人山人海。


淦!失算了。





好不容易排队买了一份白灼虾,一份糖醋排骨,发誓要改善生活质量的你还来了碗扬州炒饭。


一个弱女子端着三盘菜小心翼翼穿过食堂拥挤的人潮,找到了一个安静人少的位置准备大快朵颐。





“卧…槽…”



突然你对面出现了一个人,看上去大概有180左右,长着一颗猪头。


没错,猪头。


他好像是高原红,两只眼睛被肉夹得睁不开。


整颗头大概有篮球那么大,那么圆。




吓得你白灼虾都掉了。






“猪头”正扶着餐桌,整个人埋着头好像在极力忍耐什么,他的嘴唇和脸色一样,可是你却觉得他很苍白。


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身份不允许你直接当做没看见走掉。




忍痛惜别自己的白灼虾,糖醋排骨和扬州炒饭。


你走向他,看见了他手上紧紧攥着的纸,还有桌子下面的其他纸团,包着呕吐物。






“同学…你怎么了?需要我带你去校医室吗?”




他抬起头来看了你一眼,两只眼睛努力睁开,可惜还是和门缝一样。


说实话你有点想笑,但是这人这么难受你也笑不太出来。


食堂里人渐渐少了,你来不及清理地上的一团乱麻,只有努力架起他的手臂放在你肩膀上……才怪。


你只能齐他上臂。


身高害人。





“同学你等等,我去找人来。”




你匆匆忙忙向食堂的工作人员讲明了情况,一位牛高马大的师傅架起几乎昏迷的人走向医务室。




下课铃打响,文科班的教学楼门口的学生鱼贯而出,蜂涌到食堂的方向。


寝室的门开了,近在咫尺。



外面的烈日上头,焦灼着大地。

你穿着帆布鞋一路小跑跟着食堂师傅,石油路烫脚,从脚趾烫到心尖尖。



你看了看师傅背后的男孩,认命似的叹了口气。


食堂到医务室的路不远,你却感觉跑了一个世纪。





男孩被放在医务室的床上,外套口袋里的校牌掉在地上,你想帮他捡起,却看见上面印的名字。



“王杰希”




淦????



你不知道自己当时脑子里都闪过了些什么,有吐槽闺蜜妖魔一样的审美,有自己终于见到王杰希没想到他长成这样的冲击,还有上帝真的是公平的为你打开了一扇门肯定要给你关上窗的感慨。




最后你走到王杰希床边,凝视在昏迷中双眉紧蹙的男孩。


仔细端详起他的眼睛。


肿得连缝都没了,哪来的阴阳眼哦,哦凑。


闺蜜这个骗子。





整整一个下午,你看闺蜜的眼神奇奇怪怪,有点关心智障儿童的意思。


回到家打开电脑,登录荣耀,你的亲友第一时间来找你吐槽自己训练营那个人了。




【防风】:诶哟,小剑客回来啦?


【月重影】:呵,臭奶妈


【防风】:……今天火气挺大啊,咋的了?


【月重影】:饿着了,没吃中午饭。


【防风】:减肥啊?


【月重影】:闭嘴吧您


【防风】:怎么没吃中午饭啊,给哥说说?


你敲键盘的手停下,不由得有些担心起那个人,到底最后情况有没有好些。


【月重影】:当了回雷锋,有个理科生在食堂吐了,我把他送医务室去了。


【防风】:哦哟哟?食堂发展的校园爱情故事?


【月重影】:……救得是个猪头。


【防风】:……丑得像猪头?


【月重影】:就是个猪头,害得我还关注他挺久。


【防风】:少女你思春了?幻想破灭了?


【防风】:歪?


【防风】:不会被戳中心思生气了吧?


【防风】:歪?


【防风】:歪歪歪???


您的好友【月重影】已离线。


【防风】:……靠。






你烦躁地退了游戏,看着手边的账号卡,又看了看垫在笔记本下的草稿纸。


上面的字迹潦草,龙飞凤舞。


疏疏落落倒是占满了整张纸。


不外乎三个字


“王杰希”。




“咋的?少女思春了?”


“幻想破灭了?”


靠。



你泄愤似的锤了一下桌子,防风那个傻逼玩意儿……好像还真的猜中了。





文科班和理科班隔了两栋楼,平日里互相不来往。


就连饭点都是岔开的。



今天出了一件轰动全校的大事。文科理科都知道了。


王杰希退学了,参加了微草俱乐部训练营。


闺蜜好像不是很激动,她已经好久没聊王杰希了。




“怎么了,对王杰希没兴趣了?”


你倚在走廊上的天井栏杆上,任由风把自己的头发吹得凌乱。




“我觉得王杰希这种理科生其实不适合我们文科生的浪漫主义!”


“你哪是浪漫主义啊。”


“我是什么?”


“魔幻现实主义大型悲喜剧,段子式。”


“……”


闺蜜扑过来凶狠地掐你脖子。


闹腾一阵过了,她手肘放在台子上,托着腮一脸梦幻。


“我还是觉得楼下的B班的xx更适合我们文科生…”


“呵,水性杨花的女人。”




你看向理科教学楼,长方体建筑在太阳下闪着辉泽。


就像他那时候站在旗台上领奖的时候,那天的阳光也这般明亮,不然怎么会让你感受到刺眼。



“狗子。”


“诶!”


“你说,王杰希退学,理科组年级组长会不会疯掉。”


“嗯……可能会吧,不过他自己想走谁挡得住哦?”



你垂下头,喃喃自语。


“是啊,他做的决定谁挡得住。”




“不过我倒是觉得你可能要即将被老班折磨疯掉了……”


“嗯?”



班主任黑沉着脸来到你身后,带着死亡凝视,拍了拍你肩膀。


“你这次模拟考怎么掉出年级前十了。”


思念王杰希啊。


你当然不能这么说。




“老师,考试的时候有点生病,不舒服。”


“哦……”


对方虽然不相信,可看你这样也只能作罢。




闺蜜等班主任走了,凑上了笑嘻嘻地吐槽你。


“哇,宝贝儿,张口就来?”


“没骗他。”



没骗他,心病。





剩下的时间过得飞一般快。

一年过一年。


闺蜜依旧每天在你耳边叽叽喳喳。


只是少了王杰希的消息。





【防风】:我要出道了。


【月重影】:参加创造少女101?


【防风】:……去你大爷。


【月重影】:好叭,祝你成功。


【防风】:不问问我去哪?


【月重影】:不是创造少女101?


【防风】:……妈的这天聊不下去了。






在高二的暑假,你看见了街边报摊卖的荣耀日报。


上面印了个笑得傻里傻气的男孩。


“方士谦——防风与冬虫夏草,守护天使与牧师。”



……淦!!!!


你冲回家,打开荣耀尝试联系防风。


可是他已经好一阵没上线了。



……卧槽,这个傻逼怎么不早说。




学生党的时间过得很快。


在之乎者也,在圆锥曲线,在唯物主义唯心主义,在历史的长河中蹉跎岁月。



结束了最后一门课程的考试,班级在一家饭店聚餐。


还有隔壁楼理科A班。


孽缘啊……



你在饭店包间外的走廊透气,灯没有打开几盏,周围有些昏暗。


一个白衬衫的男孩匆匆从隔壁包间走出来,往文科班包间张望着。



你在阴暗里看见,他白皙的皮肤,高挑的身材,还有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眸。


就像灼伤你的夏日烈阳。



你忽然感觉胸口中一阵闷,有一捧燃烧青春卑微思恋的灰,埋住了命门,掐住脖颈,让人无法呼吸。



透气透气…怎么感觉更闷了呢……





回到包间之后无心吃饭,聚餐结束,你就迷迷糊糊顺着人流往外走。



你看见隔壁包间的人也出来了。



你走在街道。


你听见有人喊:


“王杰希——”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