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玄芨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我没有共你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写文没文笔,画画没画风可是我是个好人。


头像@墨守遇白,背景@BACK UP(沙田太太)

企鹅:2628417758

【孙翔×你】我真的对轮回没有偏见

☆做梦忽然梦见的事,没什么新梗


☆好久不写文手生的不行,各位小可爱就当小品看看,博君一笑


☆大家双十一都是怎么过的呀(*'▽'*)♪,我就虽然遇上了很讨厌的事情但是还有好多小伙伴一起!就忽然觉得很开心,世界上还有好多温柔的人!


☆所谓校园爱情故事或许都是不讲道理的青春








每当你看见孙翔加了特效的脸在视频里出现,拿着代言的东西,说出一些羞耻度爆表的狂拽酷炫台词,下面还有一群小迷妹在疯狂吼叫:

“啊啊啊啊孙翔太帅了!”

“翔翔我老公!”

之类的话都会感叹一句人生无常,那时候还带着少年气的冲得不得了的二货,现在也成为一个职业选手拥有众多迷妹了。





“你不是对轮回没什么兴趣的吗……”


室友凑到你旁边,看着笔记本电脑显示屏上正播放轮回的采访,周泽楷和孙翔站在一起,颇为养眼,底下充斥着尖叫声。




“我那是充分了解一下敌情!”



你嘴上振振有词,却做贼心虚似的把电脑一下扣上,翻了个白眼。





“噢——”

“我确实不明白啊,你最开始喜欢嘉世,后来叶秋大神退役,你就改喜欢微草还说什么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真是帅惨了。”

“后来叶秋变成叶修复出,你居然爬墙去了蓝雨,还一边喊着‘剑与诅咒萌死了!’作为微草队长的前女儿粉你的心都不痛嘛!”



你趁着室友在深情嘚吧的时间重新打开电脑,悄悄咪咪的删掉自己的网页浏览历史记录,上面全是轮回的资料和采访合集。




“强只是一时的,帅才是一辈子的,最帅的战队当然是本帅比追逐是目标咯。”




“那就更不可思议了好不好——”



室友一屁股坐在你的床上,准备开始给你宣讲一下粉上轮回战队的108种原因。



“周泽楷是联盟的脸啊你都不觉得帅——还有孙翔!不仅高挑还长着一张初恋脸!爱了爱了。”



“等等……”

你忍无可忍的打断了正沉浸在男神幻想中的室友。


“孙翔长了一张初恋脸是个什么说法?”


“校园青春爱情故事不是都会有这样一个狂拽酷炫的校霸男神吗?”


…………

你忽然没了声。



“我给你翻翻我上次看见的海报!‘双一组合简直帅死了!孙翔那张拍得超级有感觉啊!’”




记忆开始不受控制地回溯,时光的车轮子咕噜噜地转,好像又从落满金色光斑的林荫小道轧过,将所有封存在并排高楼里的记忆全部倾泻出来。




头顶的电风扇总是一刻不停歇的吱呀转,卷起的热风显然不能带走刚打完篮球上来少年通红脸颊上的汗珠。

连头发丝都被浸湿透了,垂落在耳边,还有粘附在额上。


“孙翔!不准撩衣服!”

你看见同桌准备撩起湿透的白色体恤擦一把脸上的汗,瞪圆一双杏目,阻止他在大庭广众下的不雅举动。

选择性忽略了旁边一些女生兴奋的目光,孙翔撇了撇嘴,揪了两把衣裳,蹭掉手汗。身体略微前倾,手臂就伸到你的桌上,抽了一张洁白的纸巾。



“我说你下次换个味道的纸吧,熏死了。”



胡乱抹着脸上的汗水,还在对你含糊不清的进行吐槽。


“这么嫌弃,那你就不要用了!”


刚绑好塑料袋把它挂在桌角,你抬起头就又瞪了孙翔一眼。


“别介啊——”

大男孩的脸色逐渐恢复正常,呈现出一种白里透红的感觉。

套上校服外套,拉链永远不拉好,袖子处的松紧被扯失灵了,宽大的袖口被卷起露出骨感的手腕来。




你拿起笔就准备写作业,扭头也不看孙翔在如何“作妖”了。

视线离开米色纸张上印着的密密麻麻数字,一只有些肿大的拇指伸到你面前。




“我手受伤了。”


孙翔有点低沉委屈的声音响起来,你感觉他这样子就像一只耷拉着耳朵的大型犬。



“……怎么受伤的啊,笨蛋。”


你总觉得自己真的像是这个二货的老父亲,事事都得为这个傻儿子操心。




“接球的时候指尖杵着篮球了。”



“你……算了,疼吗?”

本来想再数落他两句,可是看着红肿的大拇指嗓子就像哑了似的,什么都说不出了。




“不是很疼,嘿嘿。”



面前的人忽然笑了,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




“……你傻子吧,都受伤了还笑!”

“我看你是痛觉神经不敏锐啊!”



“诶诶,你看,我拇指肿了,是不是和你手差不多肉了!”



………………

你选择翻了个白眼并且无视了他的狗话。


平心而论,他的手确实好看,手指修长,骨节分明的。
还很白。

讲道理一个常年打篮球的糙汉子为什么手看起来比你还要细腻啊!

而你略显肉嘟嘟的小手,和孙翔的手放在一起竟然有一丝诡异的萌感。




“收声啊雷。”



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撅着嘴望着他,过了几秒还是不放心的开口。



“你涂药了吗?”



“这个需要涂药吗?”




迅速的问答,后者摸了摸脑袋一幅完全搞不明白的样子。




“……你!活该你手受伤!”



被凶巴巴的吼了,孙翔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又什么都没说。
反倒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你身边看起书来。

自己是不是说的有点过,你咬着嘴唇,接下来上课时间脑海里都被这样的考虑占据,搞得你什么都没听到。


都怪那个笨蛋!



你晚上回家对着一个字没动的课堂笔记本气红了眼,熬夜做作业到凌晨,好不容易全部搞定,已经关了灯准备进入梦乡,翻来覆去睡不着,还是披了件衣服爬起来,在药柜子里翻箱倒柜找出了跌打损伤的喷雾,胡乱塞进书包里。




第二天,到了学校还是忍不住凶孙翔两句,就半强迫的拉着他受伤的手,从包里摸索出喷雾对着大拇指一顿乱喷。



“嘶——”



本来是一张潇洒俊逸的脸,此刻就像吃了颗酸青梅,扭曲得不像话。



“怎么……疼吗?”




你停止了动作,后悔没好好看看喷雾的使用说明,万一不适用……




“哈…没有、就、有点凉!”




……
这个不让人省心的笨蛋!!!!




“忍着!”




你总觉得每次在孙翔面前,他的一点小举动,说的每一句不起眼的话,都让你轻易丢掉引以为傲的淡定从容。




阳光透过玻璃窗落在黑板上,落在课桌上。

落在小姑娘不知道为什么染上了绯色的脸颊上,落在少年背在背后另一只稍微颤抖的手上。

落在年轻炙热跳动的心上。












“你怎么啦……”

室友轻轻推了推你,她手里捏着一张卷起的海报。




“啊…没什么,我刚刚在想之前蓝雨的一场采访,怎么了?”



室友白了你一眼,然后又迅速变脸,喜气洋洋的展开那副被她称为“压箱底宝藏”的海报。




“当当当当!怎么样!”



这是一张广告海报,孙翔和周泽楷各占据了半张图片,一只长矛和射出子弹划过的痕迹将两人分隔开。


周泽楷的盛世美颜自然是不消说的。

孙翔穿着点缀红色的黑夹克,里面的白色体恤在锁骨处有一道破损,露出精致的锁骨来。

你忽然想起来那些小迷妹说的“想在孙翔的锁骨里游泳”这样的话来。

骨节分明极具美感的手指夹着一颗棒棒糖。

红色的糖球触在下唇珠,有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吸引力。

眼角微微上挑,那双漆黑的眸子里露出那么点桀骜和玩世不恭的样子。





“怎么样!!!!”




室友豪气万丈的拍了拍你的肩,已经做好了你爬墙到轮回的准备。




“拍得好,我选择阿尔卑斯。”





“……”

“亲爱的我觉得你对轮回有偏见……”













平日里总是一刻不停的少女已经保持同一个姿势窝在座位上一整天了。

不高兴时才会嘟起的嘴唇,未曾舒展开的淡淡春山,略显苍白的脸颊。


孙翔这个人真的很不会看气氛。


来了某亲戚的你捂住自己已经痛得快失去知觉的小腹。


而旁边的男孩还在拉着你的作业,奋笔疾书,还让你帮他翻开下一门,这样好抄得快一些。



“孙翔……”


“嗯?”


被喊到名字的人还在拿着签字笔一刻不停的奋斗,与时间赛跑,连一个眼神都没送你。



“你大爷的……”




心里怨气已经开始溢出了,你趴在桌子上咬牙切齿的磨出这句话,要不是身体原因,下一秒你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拿圆规戳死他。




“你干嘛怼我?!”




旁边的大型犬开始嗷嗷叫,惹得你太阳穴突突跳。

实在是太痛了,你吭不出声。


虽然愚笨如他,看着你这样奄奄一息的样子也觉察出来点什么端倪。




“你怎么了?”

“该不会是,到姨……”



完全不顾及周围投射来好奇的眼光,他就这么自顾自的开口了。


“……!”

说不出话的你只能抬了抬眼皮,给他一记眼刀。


说来奇怪,平日里总领会不到你意思的笨蛋这个时候忽然聪明善解人意起来。



“呃…该不会是到…倒大霉了吧?”




遇见你这么个缺德同桌才是我最倒霉的事情!

不想回答,就随便哼哼两声算是应了他。



趴在桌子上你的意识渐渐模糊,眼神也逐渐迷离,好像脑子里都变成浆糊一团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




“喂!”


从远方传来的呼唤来把你带离迷离梦境。



“喂——!”


强打精神睁开眼睛,你看见了逆光对着你,双手撑在桌上,整个人都笼罩下来的孙翔。

教室里强烈的灯光被挡住好像也不是那么刺眼了。





“嗯…听见了,别老‘喂’啊‘喂’的。”

“你又不是奶妈…”




你明显感觉到来自头顶上方的呼吸变得急促了些。




“我说不过你!”





然后一个滚烫又软软的东西被塞进了你垂在身侧的手里。

小卖部卖的玻璃杯,外面还套了层隔热的布垫子印着粉色的HelloKitty。




“好丑啊…”



你再一次为同桌的直男审美感到担忧。




“只有这一个有隔热棉了!!!”




你合上眼睛,听着这个炸了毛的暴躁声音,完全可以脑补这个笨蛋的神情。




“噢。”



“帮你买你还挑剔!!!”


被嫌弃的人再次怒吼出声,只是声音放得很轻,像气音了。

听起来有点滑稽。



“噗…”

忍不住笑出来,你睁开眼望着面前站着刚好挡住灯光的少年,万丈光芒从他身边流淌出来,心似乎跳得快了很多。

接着余光瞥到一条黄色的阿尔卑斯,是永恒的原味。



“你、你干嘛老盯着我看!”


帅气的少年耳朵红透了,薄薄的好像能透过灯光,脸有有些红。




“我是想……”



是要在冲动里把无法宣之于口的秘密吐露出来吗?



“孙二翔,你作业赶完了吗?”




“卧槽!!!!!我都忘了!!!!”














“真不知道你为什么对轮回偏见这么大……”

室友小心翼翼地卷起她的“命根子”。




“我没有。”



所谓秘密其实也是一颗种子发芽长出来的。

一点点吞噬控制情感的枷锁,把心勒得越发紧,几乎要喘不过气来。

隐秘发酵着的,暗处滋生的卑微想法占据了所有的空间。

不如不见。

接下来不过是没道理的疏远,赌气一般的冷战。



时间的车轮子咕噜噜转,可能是开了电动小马达,速度太快,一下子就轧到今天。




“你…你要是没偏见为什么完全对人家队伍无感啊!”



你奇怪的瞥了室友一眼,这个理由真的很站不住脚好吗。



“哎呦……诶对了!”
“你帮我个忙好不好!”



她兴致勃勃的拿出手机,打开微博,把一条加v大号发的转发抽奖微博递到我面前。


“孙翔说轮回战队陪着打竞技场!还可以带着刷副本!”


“你也就是个分母…”


没等你说完,室友就一把拉住你的手。

“没事!两个人转发我们就说几十万分之二了!”

“概率大了一倍呢!”




“好吧…那我帮你转吧……”



“亲爱的!我爱死你了么么哒!”



在室友的敦促下,你稀里糊涂的打开微博,点击转发却忘了切换成小号。

眼下登录的这个账号,是你从很久之前就开始用的了。



“糟了…我好像……”



反应过来,你却不知道有没有隐藏的必要。

想说的话,想撤回是动作全部在心里滚上一圈。

然后燃烧殆尽了。





“嗯?亲爱哒,怎么了?”


“算了没事……”


过了几分钟,你和室友被微博消息的疯狂振动和滴滴声给吓了个冷颤。



铺天盖地的艾特和私信席卷了你的微博。

粉丝量蹭蹭的上涨,你完全不明所以。


“这么快开奖吗?”

你狐疑地看向室友。



后者只是一脸愣逼的摇头。


终于在众多艾特中,你找到了暴风的中心。



孙翔v:

非官方抽奖结果!@阿尔卑斯和热水  我陪你打竞技场!我陪你下副本!随时随地,永不过期。

五分钟前

转发6w|评论2w|点赞10w





————————————————
最后要继续夸一下我认识的天使QAQ,本来今天心情很糟糕但是真的被安慰了觉得好幸福!一下子就不生气了!

评论(8)

热度(1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