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玄芨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我没有共你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写文没文笔,画画没画风可是我是个好人。


头像@墨守遇白,背景@BACK UP(沙田太太)

企鹅:2628417758

【螺旋圆舞曲】浮雕

☆非常短小,可能还有ooc,我才35级,我什么游戏背景都不知道。

☆灵感来自于与阿尔米纳斯的艺术的对话“关于元老院的浮雕”

☆官爹说了,全世界都喜欢我这个情报头子。


阳光落在元老院的浮雕上,留下星星点点的光斑。

琥珀之城的街道依旧熙熙攘攘,淑女们穿着眼下最时髦的裙子,上面点缀着来自螺旋尖顶法师们的附魔光效。

高跟鞋踩在地上哒哒作响,马车轮子碾过路面发出嘎吱的声音。


凡瑟尔,永久的中立性城邦,今天依然充满着包容性与活力生机。

贵族的小姐公子们在各式各样的宴会上起舞,纸醉金迷、飞阁流丹下暗潮汹涌。


元老院外有一块很大的浮雕墙,上面精细的雕刻了一位少女,她比任何一位舞会上翩翩起舞与他人争妍斗艳的女士都要迷人。

穿着天鹅绒长袍的俊美精灵歌者在浮雕面前唱歌,即便是四大家族的贵族们也从来没有听过这样动人的曲子。

弹奏着六弦琴的银发精灵坐在他的旁边,轻轻唱和,路过的人都忍不住驻足一望她的风姿。



路过长着毛茸茸耳朵的欧灵手上捧着娇艳的红玫瑰,他们走到浮雕墙下,对着被雕刻出的少女,带着最虔诚的神情献上一支玫瑰。


初来元老会的贵族小姑娘不明白这一切的如何发生的,她还小,也未曾见过浮雕上的美丽少女。

于是她问母亲,这个少女是谁?

母亲摸着她的头对她说,这是凡瑟尔最美的玫瑰。
她是一个伟大的贵族,为了保持凡瑟尔永久的中立与和平,凋谢了。


小姑娘身边的金发精灵看着她湛蓝的眼睛,好像陷入了某种回忆。


“对不起,小姐,我失礼了。”

那人长得可真好看,小姑娘忍不住和所有曾经见到过他的女孩一样红了脸。

“噢,我认得您,您是元老院的卫兵队长。”

俊美的精灵温柔的笑了。

“阿尔米纳斯先生,请问这个浮雕上的少女是谁?”

小姑娘问。

“她是埋葬冬天和带来冬天的人。”

阿尔米纳斯望着浮雕出神。



“我听很多人说,您已经守护这个浮雕好几年了。”



望着小姑娘湛蓝的眼眸,他想起了一场舞会上的对话。
“如果有一天埃伦斯坦小姐也能出现在浮雕上我一定会在元老院替您守护的。”




“这是一个约定。”



又是一位精灵走过来,她身边跟着四大家族之一萨坎家族的族长,和乔卡瑟尔家族的次子。

“向您问好,白星小姐,萨坎子爵,冈萨洛先生。”

小姑娘按照舞会的礼仪乖乖行礼。

“请问这个浮雕上的少女是怎样的人?”

“她的金发上有阳光在流淌,她的眼睛里装着浩渺的海洋还有湛蓝的天空。”

“她的舞步灵动又漂亮,每踩下一步,就能占据一个人的心房。”

群星之子陷入了回忆,她说这是一个能同星星争辉的姑娘。



“她是一只小麻雀。”

冈萨洛笑着摇头,仿佛回忆起他们一同再花园茶会讨论时尚潮流的昨天。



“是一只勇敢的雏鹰。”

萨坎子爵似乎很是惋惜。

“她的成长太快了……我甚至还没反应过来。”




这里围着的人越来越多,最开始是坎吉拉人伴随着精灵的歌声起舞,贵族们,欧灵们也加入进来。


一位金光闪闪的骑士大人穿越人潮走到浮雕下,单膝跪地低下头行了一个礼就离开了。

“他在做什么?”

小姑娘问旁边的萨坎子爵。

“大概在怀念以前跳过的舞蹈吧。”

大人们说话总让小孩子不能理解。

贵族小姑娘有点懊恼。



围着圈跳舞的人们把中间留出一条道,一位橙发金瞳的男子走过来。

“泽维尔大法师好久不见。”

萨坎子爵熟练的问好。

“好久不见。”

这个人身旁还有个黑影,他看上去好凶啊,也不笑。

小姑娘往萨坎子爵身后缩了缩。



“这个小姑娘长得真像搓衣板小妞……”

黑影说话了?!
湛蓝的眼睛被吓得睁大几分。



“不像,闭嘴。”

法师默念了什么咒语,黑影挣扎几下,但没发出声音了。

“失礼了。”

螺旋尖顶资历最深的法师向小姑娘微微俯身鞠了个躬。



“听说你现在不再为服装附魔了?”
萨坎子爵状似无意的提起。

“没有什么魔法的光辉能比她更绚烂。”

泽维尔望向浮雕雕刻的少女,眼神里流露出温柔。





“泽维尔大法师,请问浮雕上雕刻的少女是谁?”
小姑娘怯怯的问。

“是我的太阳。”

“是个搓衣板,这小子的梦中情人,结果人家都死了他也没好意思表白我真是@Ψ_∮卍……”


“闭嘴。”

泽维尔法师熟练的念起咒语然后,和那一团黑影一起进入元老院里去了。



加入舞蹈的人越来越多,好像元老院门前的广场变成了一个宴会厅。

没有界限没有暗潮汹涌。

这是一个不需要邀请函的盛大舞会。

小姑娘望着载歌载舞的人们,想要从中搜寻最动人的风姿。

但是她的目光不自主的飘向浮雕上的少女。

她提着裙摆,发丝飞扬,活灵活现好像下一秒就能离开浮雕墙踩着灵巧的舞步睁着她动人的蓝色双眼含着笑与所有人一起舞蹈。

那时会有阳光在她的金发上流淌,会有浩渺的海洋与天空都映入那双蓝宝石,也许自己也会被她的美丽俘获。

小姑娘这样想。

评论(2)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