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玄芨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我没有共你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写文没文笔,画画没画风可是我是个好人。


头像@墨守遇白,背景@BACK UP(沙田太太)

企鹅:2628417758

【叶问舟×我】见过

☆我现在沉迷逆水寒到不想打GF,今天上剑三一看,浩气据点武王城都没了(눈_눈)

☆蛊毒发作好像是要失忆?

☆是小片段,没啥故事性,博君一笑。


后来我一个人,走了很多地方。

遇见了很多人,看了很多故事。

有在桥头等待负心爱人的白衣疯姑娘,有为国舍家的豪气义士,有在乱世中相守一生的夫妻。

我遇见了一个小女孩,她追逐师父的脚步,贪恋从前的温情,去磨砺自己,最后却落得情殇断肠,纵身万里高崖的下场。


我想起了什么,脑袋晕晕的。
有个小姑娘曾经也沉浸在爱与幸福中,可是她已经走在路上再也见不到那个把自己放在心尖尖上的人了。

她一个人,走过很多地方,看过桃花坞的十里芳华,看过镜湖的澄澈月影,还站在白帝城最高房顶望星星。

就她一个人。

江湖上流传了些故事,不过谁都不真正知道她接下来去了哪,谁也不真正知道她最后到了哪。

我也不知道。

你是谁?
我又是谁?

我坐在桃花坞桃林中的一个石凳上,落英缤纷,手边搁置了些信件。
一封封都叠的整整齐齐。
最上面那封被完好拆开,信纸是淡淡的棕黄色,边缘印着素雅的花纹,中间依稀能分辨出印的小人画,都是一个男孩伴在小女孩左右。

每张信纸都不尽相同。

纸上面的字飘逸俊秀,即使过了很久时间,纸张的触感都是毛毛的,纸的边缘花纹都模糊起来。

寄信人笔走龙蛇写下的嘱咐之言,还流淌着温软怡人的墨香。

拆开的信被我展开,上面写着:

“待你归来”

提行问候道“师妹惠鉴”

落款是“叶问舟”,字迹有点模糊不清了。

我下意识摩挲着这三个字,手上传来熟悉的感觉。

一阵微风吹过来,落了满眼的纷繁。

这里是极好的。

我曾御着仙鹤飞在三清山的空中,往下望去也有这般美的景色。

烟云雾海缭绕青峰,郁郁的树林里藏着人家。

没有水流,却能听见瀑布的哗哗声。

自在门有一个观月台,我经常和一个人一起看星星,看月亮,那里离天空很近,晚上有些冷他就把自己的衣服披在我身上。

自在门是什么?
三清山又在哪?
我去过吗?

每次我一想到这些事,脑子就疼得厉害。

今天阳光很好,坐在树下好像能看见金色的华蝶起舞,自由自在,穿林翩翩。

有一个穿着素色衣袍的人向我走来。

他的青丝未绾,被风轻轻的拂起。

好像一点点的全都扫在心上一样。

他的脚步很轻盈,不紧不慢的。

是洁白的仙鹤。

在舒展最美的羽翼。

你在向我走来了。


你是谁?

我又是谁?


我统统都不知道了。

你把一朵粉色的花戴在我的鬓边。

你的眼里流淌着脉脉温情。
说,不记得了也没关系。

我想,我不认识你,要是平时要是有什么男子这样把花轻浮地别在我的发间,我一定是收拾他的。

但是,你这么好看温柔,我就勉为其难的接受了。

你说对吗,师兄?

评论(2)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