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玄芨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憾事,我没有共你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写文没文笔,画画没画风可是我是个好人。


头像@墨守遇白,背景@BACK UP(沙田太太)

企鹅:2628417758

世界太精彩不按剧本来【番外②喻队表白篇】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发现我还是太闲了。


☆知道我为什么写双向暗恋吗,用来抒发寄几暗恋还特别怂的气愤。



☆很久不写文,所以小学生作文风,没有复健(ಥ_ಥ)




你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喝醉了。

不仅是你自己,喻文州以及一干蓝雨队员都这样觉得。


蓝雨就在今天的决赛里斩获了十二赛季的冠军。

这个奖杯是属于蓝雨的,这个夏天也是属于蓝雨的。

正式庆功宴上因为要面对媒体,所以有些拘谨,什么想说的话统统都憋在心里,这下送走了记者,送走了俱乐部的经理和老板。

蓝雨的队员团团围坐在饭桌前,每一个人的面前都摆了酒杯,虽然是空的。

“诶,今天这么高兴得喝酒啊!”

原本总是很话唠的剑圣大大,好不容易半天才憋出一句话。

“那就满上啊,满上,满上!”

也不知是谁开始吆喝着斟满酒杯,红色的葡萄酒慢慢填满了晶莹剔透的酒杯,凑近闻闻,是扑鼻的香甜。

“干杯——”

年轻人捧杯欢庆着他们的胜利,庆祝属于他们的夏天再一次到来。


“诶诶诶诶,等等,队长!发句话呗!”

黄少天喊停了大家的动作,所有人的眼睛都直勾勾地看着喻文州。

李远还拿出手机,有模有样地对着喻文州,开始了自己的采访。


“请问喻队长,对于蓝雨此次获得冠军,你有什么想对你的队员们说的呢?”


你放下了手上的酒杯,托着腮看着一群耍宝的队友,又扭头凝视端着酒杯宛如翩翩公子的喻文州,心里不知怎么的腾起被自己压抑已久的那么点旖旎心思。

本来训练节奏快,赛程紧张,诸多事宜让你不得不把自己的心意深深地掩埋,但是现在蓝雨夺得冠军,你卸下了平日里的压力。这时有些情绪便像开了闸的洪水,一泻千里,漫过心肺。几乎要淹得你无法呼吸。

你对喻文州要说什么也着实好奇,虽然荒唐但还是存有隐隐约约的期待。

“队长不准说官方话来搪塞我们呀。”


你笑眯眯地看着喻文州,说完这句话心里的小鹿已经开始duangduang撞大墙了,碰得头破血流,哪还有勇气再和他对视。

“想说的话啊…太多了,都在酒里。”

喻文州端起酒杯,样子风雅极了,一举一动都无比让你心驰神往。

“我干了,你们随意。”

他把葡萄酒一饮而尽,当他昂起头时,你看见的却是白皙的脖颈,滚动的喉结。


你的脸开始燥热。

于是一个冲动,你也拿起酒杯硬是把葡萄酒喝出了二锅头的气势。

酒是酸的,还有点苦。

你从小就不怎么喝酒,自从进了训练营后更是滴酒不沾。

一杯下肚已经是有点飘飘然。

但是好像是开启了什么奇怪的开关,你有点迷恋这种酸甜里带着苦涩和酒精味的感觉。

当它慢慢滑过喉咙时,你的眼泪几乎都要流出来。



“满上!”


酒杯被你哐当一下放在桌子上。

“哇靠…你今天这么生猛的吗…”


虽然被吐槽了,但是酒杯还是被再一次斟满。

你再一次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整张桌子的人都沉默了。



你迷迷糊糊地咽下刺喉的液体,就像咽下一段心酸无法言明的感情。



“走!”

忽然,你一拍桌子,把所有的队员都吓了个激灵。

“我们去!去!”

“KTV!!!”

脸上发着烧,脑袋里装的东西已经全变成浆糊。


本来回答你的只有静默。

但是你还不依不饶地摇晃着头嚷着要去KTV。

喻文州放下酒杯叹了口气。


“你们吃东西吧,我带她去KTV。”



后来听喻文州说,你不仅嚷嚷,还青蛙乱舞.GIF,他废了好大劲才把你拖上出租车带到KTV。

而你只记得你在KTV的包间里,整个人木愣愣地坐在沙发上。

听着点歌机自动播放的歌。

歌曲的风格好像是甜甜的,一点都不适合你这个单相思无果的可怜人。


忽然胃子一阵翻江倒海,你低着头,感觉刚刚被粗暴地灌进胃里的酒全都要喷涌而出。

喻文州给你递温开水,温柔地拍着你的背帮你顺着气。

虽然胃好像在抽搐,不过倒也不算太亏。

你甚至希望一直能这样。


多可笑,多荒唐。



身体的不适慢慢消失,你的脸色变得好些了。

遗憾的是不知道如何装病。



喻文州把你扶着靠在沙发上,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盖在你身上。

柔软的外套上全是他的气息,每次他站在你身后给你指导练习时你的周遭也全是充盈着这样的气息。

安心,让人沉醉。

仔细品味却又苦涩难言。



他的面部轮廓柔和地不像真的,他的神色也温柔极了。

都是梦一样的。


你闭上眼睛。

告诉自己,都是梦一样的。



“要好些了吗?”

他的声音带着几乎不可闻的颤抖。


你能感觉他在捋顺你有点凌乱的刘海和耳发。

当他触碰到脸部肌肤时,你感觉葡萄酒几乎要被反出喉咙。

艰难地咽了口口水,将苦涩和喷薄而出的情绪压回心里。


你自己掐着自己的手指,快要掐出血的那般狠厉。


“我问你个事。”


喻文州把头侧过去,只留了一个模糊的轮廓。


“什…什么?”

你几乎快要丧失了意识。



“你有喜欢的人吗?”


…………

那一瞬间差点脱口而出。


“我喜欢那个…我最近看那个少女漫男主嘛。”

你长吁一口气,好像要给自己增加一点心安理得。

“你们不是都知道吗,还嘲笑我来着…”

喻文州转过头,他的眼神像聚光灯。

在灯光下,你无处逃避无处躲藏。

心里的那一点点小秘密,紧紧贴住心脏的,都要被撕出来看个究竟。

他不知道这个难言的秘密下面有什么样的鲜血淋漓。

来自你的自卑,来自你的倾慕。


现在你的整颗心在他的面前都显露出来,好是难看。

忽然,整个人被一个拥抱包围。


他把你这一颗心收起来了。

“你喜欢那个男主我看过了。”

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我觉得他没我好。”

你的那颗明明已经千疮百孔的心快要复苏,跳出嗓子眼。


“你要不要换一个人喜欢?”


————————————————————

意外的,这两天好闲,我…可能这俩天还有个更新(嘻)

评论(11)

热度(81)